蜘蛛27

磊受推,逆退散

情丝绕[邪簇]


………

你说你的心不会再痛。

最后却为他痛的撕心裂肺。

冲进汪家的时候你满脑子全是他,一声一声的呼唤好似要昭告天下,你自己没有发现。

在看到原来满是朝气和性格不羁的小孩子像个破布娃娃一般躺在尸堆里的时候,你忍不住屏住的呼吸和不自觉的颤抖,你也没有发现。

在所有人面前你还是那么无所不能谈笑风生的模样可看到小孩的样子却怎么都忍不住。

在无数的情绪混杂在一起的你还自我催眠说那不是也更没有对于小孩的特别的感情。
  

你看,你很会骗人。骗得自己都快要相信。

你曾提醒着小孩不要患上斯德哥尔摩同时是不是也在提醒自己?

多么可笑的感情,你比任何人都发觉的早但却在自我催眠中任它在你的心里肆虐。

小孩好懂的很,面对你的时候恨不得把什么都写在脸上让你读个透彻。但也正是这样,单纯真挚,你被这样纯粹的感情诱惑着忍不住的深入。一点,你说你只要一点,却不知道在这一点一点中逐渐沦陷。

“吴邪?
  吴邪…
  吴邪!”

你听过无数次小孩的呼唤,局促,无助,依赖。你喜欢小孩的每一个反应,所以常常逗弄。有时候小孩被逗的无奈的连生气的小模样你都爱着。

而你又没有发现的是自己那快要抑制不住的情感,甚至连周围人眼神都未发觉。沉溺在只有你和他的世界,整颗心都放在那个纤细修长的身影上离不开。
 
你以为自己把控全局,却不想是先丢了心。
 
执着的不愿面对,最终错失所爱。

你总觉得和你有联系的人几乎都不得善终,所以面对了小孩过于真挚的感情你选择了逃避。但你逃避的不只是那个孩子,还有你自己。

结果最后直到他的离去,你好像才猛然醒悟一般。

你以为的那些不切实际的感情早就种在你的心里,根深蒂固,这也许会是你一辈子都解不开的情丝绕。

缠在你的心脏,不断的收紧,日日夜夜折磨,一切只因为你的错过。

毁了小孩又毁了自己。

……
………

如果重新来一次,你会怎么选?

……
………

别说了,这汤我不喝。
男人坐在汤锅边,抬手敲了敲面前的大锅,
我要找他。

瞥了一眼男人随手盛了碗汤放一边的桌上,“你在我这赖这么久的都够小孩轮回一世了。再想找?这亿万灵魂你去哪找。”

随心。
男人歪头笑笑,看上去到有几分天真无邪的傻样。

“再过些日子我就可以把你当厉鬼给散了。”细数数日子,这男人能坚持这么久不入轮回还保持着清醒也不容易。

那还真是麻烦了。
男人不在意的笑笑转头看向来往的鬼魂,但眼睛里仅存的希望却消散的只剩下星火。

………

不知又是几日,男人魂魄虚弱快要没有颜色,眼神也逐渐快要化为厉鬼的模样。许是为了再多等些时日,男人最近总是沉睡着。
  

婆婆,这人莫不是忘川郎?长的这般凶。
穿着旦角戏服的少年人飘过来,脸颊有颗痣,模样长的精致的很。不过看了眼男人就嫌弃的别开视线。
婆婆,你可帮我留意着了?
    
“你要寻的人还没寻到?”看着少年人到是有了印象,这也是个差点化为厉鬼的家伙。
  
那有这么容易。
少年人摇摇头却笑得明媚。
再寻不着就不要了,我总不能因为他做不了正常人又变成厉鬼。 

  
一旁昏昏欲睡的男人不知何时醒了,紧紧的盯着少年人,什么也不做,就这么看着。等少年人喝了汤自己也拿了一碗然后跟着投了轮回。

  
看着男人摔碎在地上的汤碗摇了摇头,
总算走了。
 

………
…………

 
“起来起来了啊,由于案子复杂,上头调过来一个小外勤。”

“哎呦,来了个这么俊的奶娃娃,能行吗?”

“人可是有名的黑客。来,大家认识一下,唐叮当。”

“严良呢?咱们阎王又哪闲着呢!”

“咋呼嘛呢?”

严良揉着乱糟糟的头发从办公桌走出来,抬眼看到人群里的小孩就移不开眼神了。心脏忍不住的加速跳动,严肃急忙走过去好好的打量着小孩。

看着小孩一脸茫然的睁着圆溜溜的眼睛严良不知怎么眼眶就有些湿了。瞧,他可算等到他家小孩了。
 

“你叫什么名字?”
“…唐叮当。”

唐叮当被人看的有点发怵,抱着笔记本本能的防备面前的男人,结果没想男人压根不按套路来,一把搂过自己就往办公室走,想着这是以后的上司不能得罪,也不敢挣扎,就傻傻的随人去了。
 
 
……

“我叫吴邪……”

“???”唐叮当忍不住的抽搐着嘴角,我记得他们都叫你严良来着,
“……你吴邪我还黎簇呢……”

“你的确是黎簇,而且还是我的黎簇。”听着唐叮当的嘟囔男人倚在窗边嘴角勾起一抹痞笑。

不知怎么的男人就莫名的给自己一种心动的感觉。唐叮当一时看的愣神,但是瞅了一会就转移了视线低头碎碎念,

“好么,遇到一个盗墓笔记看多了有毛病的家伙。”

………

    
“孟婆!那小子根本没喝汤!” 一边的小鬼收拾汤碗的时候忍不住叫起来。

“那下次逮到给他直接灌一锅汤。”搅着锅里的汤看着一边的碎碗轻轻叹了口气。
 

情丝绕心头,有缘终相见。

情缘情缘

妙不可言

 

 
——不会有后续_(:з」∠)_

随笔。一个忽然间的脑洞。想到哪里写哪里。
日常混乱。
  
今天嗜糖症断更啦,开不开心o(≧v≦)o。

评论(7)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