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27

磊受推,逆退散

君临天下[昊磊]



$架空王朝

萧平旌x子婴(飞流)


……







1.

   这日萧平旌才从山下回来就瞅着一抹藏蓝身影快速在空中划过。

   觉着不太对随手捡了石头就砸过去,结果真砸中了人。想也没想起身就跟了上去,只是这人轻功厉害的很,等萧平旌真把人追到的时候已经到蔺阁主的门前。

看着面前矮自己一头的小孩,萧平旌伸手就要拉人那想小孩猛地转身瞪过来。萧平旌被吓了一跳往后退了退,“干嘛。”

小孩捂着脑门模样气鼓鼓的转身看了会儿萧平旌直接推门跑进去了,萧平旌一愣没成想是这蔺阁主熟人?或者说…是蔺阁主的孩子?

   暗搓搓的才伸头往里看就对上了笑眯眯的蔺晨,“萧平旌,这飞流才来你就欺负他是不是。”

   “不是,那个,我以为…”

   “你以为?你以为平常刺客喊硬闯我琅琊阁?”

   萧平旌一时语塞却也不服气,“我那知道你有个这么大的孩子。”

   “…啥?”蔺晨听着只觉得好笑转身把还有些生气的人拉过来,“你到底哪只眼睛瞧着我们像了?”

萧平旌这还没说话那想小孩到是更气了,“才不像!”说完人就运着轻功飞走了。萧平旌看着小孩离开的背影忍不住嘀咕,“什么脾性……

      哎呦,疼!”

   “我告诉你,今儿可必须把我们家飞流哄好了知不知道!哄不好你甭想吃饭。”蔺晨敲了敲萧平旌的脑门直接背手离开。

   萧平旌撇了撇嘴虽然心里不情愿可还是忙去寻人去了,毕竟饭还是要吃的。


2.

   飞流才在水边坐下身后就追上条尾巴,这几日一直如此,说实话,着实……烦人的很。

   “干嘛!”

   面前的人又猛地转身萧平旌又被吓一跳,踉跄了一下尴尬的看向一边,“我就是…就是……”

   飞流见萧平旌说不出个所以然也没了兴趣又要运轻功就走却被人抓住了衣袖。

   “那日,对不起。”

   飞流看了看萧平旌撇了撇嘴,“不要。”

   见人说完又要走萧平旌也急了,“我那天不是故意,真的。”

   “就是不要。”飞流气鼓鼓的甩手,那想萧平旌一使劲儿直接把人拉怀里了。飞流挣了挣,结果这使不上劲儿不说身高体形又被完全压制根本挣不脱。

   向来不喜欢和人亲近的飞流直接炸了毛,伸手去挠人又被抓住,气的直接用头顶,结果这又碰着脑门上的没好的伤口一时疼的飞流直接红了眼眶。

   挣不脱打不过,现在脑门还生疼。飞流也不管了直接就上嘴咬,瞅了瞅瞄准脖子就要咬过去,那想这萧平旌忽然低头,


   “飞流你听我说……”

   “……?”


   见萧平旌愣住飞流正好瞅准了机会去咬人鼻子结果还没碰到就被人捏住了脸颊,“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

看着面前眼眶红红还气呼呼的小孩,萧平旌内心是崩溃的,他的初吻啊!竟被个小屁孩占了去!

感觉莫名其妙被凶的飞流直接张嘴咬了萧平旌的手指,那表情要多凶有多凶。

   萧平旌本来还想气,可瞧着小孩的模样又气不起来。这就是只才出生不久的小奶狗,什么都不懂不说还直接被自己给弄炸毛了。

   看着飞流泛红的额头萧平旌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衣襟的口袋到是摸出来个鸡蛋,这是他早上从小厨房顺出来的,本还想等饿的时候填肚子。

   不过飞流对鸡蛋有点阴影,看着萧平旌拿出来整个人就有些僵住,所以等人松了手要剥鸡蛋飞流那是逮了空子麻溜的就跑。


   “你别跑啊!我给你敷脸能消肿的!”


3.


   琅琊阁里最近可都知道这萧家二公子对他们阁主的宝贝飞流上心的很,两人那是“形影不离”闹得整个琅琊阁不得安生。


   ……

   “飞流飞流,纸糊风筝要不要?”

   “飞流飞流!技巧玩具要不要!”

   “飞流飞流!木雕小鹰要不要!”

   ……


   “飞流飞流……”

   “不要!”


   才咬了一半的甜瓜直接照着萧平旌脑袋砸过来,要知道这可是飞流最喜欢的东西,如今直接被气的拿来砸人。

   其实那日总算被接受了道歉后,萧平旌每次出门带东西回来的时候飞流也是会要的,结果不知怎么萧平旌发现逗弄小孩实在有趣的紧,每天想方设法的就为让人喊声平旌哥哥。

而飞流也是犟,死都不喊。结果萧平旌就有了理由天天跟在后面,于是琅琊阁每天的日常就是飞流躲来萧平旌找,有时候实在找不到萧平旌就在飞流屋里守着。最后要不是蔺晨把萧平旌给训了一顿怕是飞流现在都不想回屋。


   见人又跑萧平旌忙追了上去,结果没想小孩学精了半途来了个偷袭,结果自己步子不稳整个人直接扑在萧平旌怀里。

大概也是被吓了一跳飞流整个人都缠在了萧平旌身上,看着怀里毛茸茸的小脑袋萧平旌只觉得这小孩真的是可爱的紧,伸手揉了揉飞流脑袋却搂着人不松手了,“飞流乖,来叫声平旌哥哥听听。”

   “不要!”

   飞流自知挣不开整个人都有些蔫了,“才不要。”失落的小模样好像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

   萧平旌才想说些什么就被人提溜着和飞流分开了些距离。一转头就看到蔺晨冷着脸拎着飞流就要往回走。“你们去哪?”

   “飞流……他。”蔺晨低头看了看身旁气鼓鼓整理衣服的小孩皱了皱眉,“他该吃药了。”

   “他不……”

   “我是大夫。”

   看着飞流的身影萧平旌微微愣住却还是本能的想要开口,“他……”可对上上蔺晨那警告的眼神萧平旌最后只是弯着嘴角笑了笑,


   “他什么时候能好?”

   “……他会好的。”


4.


   “飞流飞流!”


   这日萧平旌刚好又下山闲逛买了不少东西,想着小孩应该会喜欢,结果找了半天也不见踪影,习惯性的去了人屋子却也是空空如也。

   站在原地发了会儿呆才想起来近日来小孩这个点应该是在蔺晨那里。

   看病?

   萧平旌反正是不信,小孩身体好的很哪里需要什么看病吃药,只怕是什么秘密行动不想被自己这个外人知道。

   拎着一堆东西往回走,平日喜欢的风景也有点索然无味,想了想就去小厨房拿了些酒来。都是蔺晨藏的萧平旌无意发现了如今到是有了点用途。



   ……

   床边倒了几罐空酒坛,萧平旌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怀里还抱着几串包好的冰糖葫芦。

   “飞流……喜欢。” 这么想着打着酒嗝萧平旌就往外走,摇摇晃晃的在院子里溜达了一圈整个人都懵懵的坐在地上。抬头看向天空,一轮圆月不知何时悄悄的挂在了天边,而月亮边上似乎还站着一抹藏蓝的身影,在晚风吹拂下衣袂飘飘整个人虚幻的厉害,仿佛那天上的仙子,只要不注意就没了踪影。

   生怕让人跑了的萧平旌一着急直接踉踉跄跄就跃上屋檐,还挥了挥手里的冰糖葫芦。


   “飞流飞流,冰糖葫芦要不要!”


   听到声响那身影迟疑的转身看过了,见萧平旌那凌乱的步伐也是一惊,忙过去把人扶住。

   “飞流,冰糖葫芦!” 萧平旌拆了包裹结果就看那糖葫芦的糖浆都他被捂的有些化了。

   飞流伸手才想接那想萧平旌忽然凑过来,“叫声平旌哥哥才给。”

   “……”

   萧平旌见人这么沉默也就不想再难为,正想把糖葫芦塞人手里的时候飞流却又开了口,

   “平旌哥哥。”

   软软的还带着点奶味的声音就这么脆脆的喊着自己的名字。萧平旌愣愣的看着身旁的人忽然觉得心脏一瞬间就被小孩酥透了。

   飞流接过糖葫芦正准备咬一口尝尝,那想一个不注意被萧平旌照着脸颊亲了一大口。

   “……?”飞流眨着眼睛有点被吓到的看向萧平旌,“平旌哥哥?”

   萧平旌捂着脸看向一边,脸上的温度炽热的仿佛要人沸腾。他大概真的是疯,

  

   不对,是喝醉了,定是醉了……


………


   阳光肆意的从窗子外洒了进来,萧平旌打了个哈欠才准备起身就被胸口的重物给阻止了动作。

低头一看才想起来发生了啥,昨儿自己硬是搂着小孩没撒手的睡了一晚上。

   伸手揉了揉飞流的脑袋,“飞流,起床了。”

   “唔?” 飞流在萧平旌胸口蹭了蹭就不动了,半睁着眼睛茫然的看了会儿四周。

   “飞流乖。” 萧平旌搂着飞流坐起来,正准备给人穿衣服那想飞流似乎猛地想起什么,转头瞪了眼萧平旌凑到他脸颊边就咬了一口。

   萧平旌一时愣住,就这么捂着脸颊看着飞流披着单衣就溜了出去。

   昨晚亲一下今早咬这么一口?

   仔细想想,嗯……

   不亏!


5.


   这天萧平旌正打算着下山给飞流买冰糖葫芦结果就被蔺晨半路拦下,看着人身后牵来的马想来也没什么好事。

   “帮我去下廊州,说是来了新药材帮我带回来点。”

   萧平旌想了想,“廊州?虽然不远但也要一天半才能赶回来。”

   蔺晨看萧平旌那犹豫的样子也是无奈,“飞流有我来照顾你担心个什么劲儿?”

   “…我哪有。”萧平旌一脸嫌弃,“行了,路费给我。”

   蔺晨把荷包扔给萧平旌,看着面前翻身上马的少年还是忍不住开了口,“你……”

   “怎么了?” 萧平旌转头看向蔺晨。

   “……一路顺风。” 蔺晨笑眯眯的挥挥手。萧平旌看着嫌弃的白了一眼便驾马离去。


   看着萧平旌的身影蔺晨逐渐敛了笑容眉头紧蹙,“心意已决,便莫要再后悔。”

   抬头望着周身郁郁葱葱的树木蔺晨的眉眼间难得多了些疼惜,“你可考虑清楚了。”

   寂静中微风缓缓袭来,在一片树叶沙沙的奏鸣声下缓缓传来一抹少年的声音,


   “不悔。”


   …………


   那日从廊州回来后萧平旌一路上寻了许许多多的新奇玩意只想着飞流应该会喜欢。向蔺晨交了草药就兴奋的去了人的屋子却是一片清冷。想着也许又是被蔺晨喊去了萧平旌也没多在意,就在屋里等着,结果到了黄昏都不见人影。

   莫不是贪玩误了时间?

   胡思乱想着结果萧平旌不知不觉昏睡了过去,等第二日清晨再醒来的时候眼前还是那空空的屋子,看来小孩是一晚上从未来过。

   萧平旌忽然就慌了神,匆忙的冲出了屋子满山的去寻那抹身影。

   可寻了满山却哪儿都没有。


   哪儿都没有……


   脑海中想了无数可能,萧平旌浑浑噩噩的的去了蔺晨的屋子,慌张的本想直接冲进去却在门口停住了脚步。


   “阁主,沿途都寻了,还是没有消息。”

   “……没有一人看到?。”

   “有一人,已被灭口……

    老阁主,这飞流,我们还寻吗?”

   “…………不用了。”


   门被人踹开,看着冲进来的萧平旌里面的两人都都是一愣。

   蔺九看着萧平旌的表情就知道不妙,急忙走过去想把人拦住结果直接被人推开,用力之大让蔺九直接一个踉跄的跌坐在地上。


   “什么叫不用了!你知不知道他一个人在外面会多害怕!”萧平旌冲到蔺晨面前红了眼眶,“他一个无法自理的小孩,一个人!你说他怎么活!”

   蔺晨沉默的看着萧平旌只是挥了挥手意识蔺九先退下。

   “你不是说你会照顾好他吗?”萧平旌几乎是咬牙切齿,若非最后一点理智犹存怕是直接一拳头就能和蔺晨干起来。

   可蔺晨看着萧平旌却笑起来,“我问你萧平旌,你了解飞流什么。”嘲讽的笑意刺痛了萧平旌的眼睛,可他却无力反驳。的确,因为对于他来说,飞流的一切都是个迷。无论身世还是过往,他什么都不知道。他拥有的所知晓的,只是这段时光,也只有这段时光。


   “他是我带回来的孩子,是我救回来的命。我知道他的一切,所以我只是把他送回了正途。”

   “……不要把抛弃说的这么冠冕堂皇。”

   “萧平旌……”


   男儿有泪不轻弹,萧平旌也更是不肯轻易落泪的性自,可如今蔺晨却看到了泪光。

   果然那单纯少年人,总是能轻易让人动情。

   无奈的叹了口气,蔺晨伸手拍了拍萧平旌的背,“有些事,你长大了就会明白。”

   “我已及冠。”

   蔺晨叹了口气,只是用手指指了指萧平旌的胸口“活的久了,总会懂的。”


……


   而后,萧平旌便再没见过飞流。

   不论他下山寻了几次,寻了多远,最后的答案都是一无所获。

   少年消失的干净,

   仿佛,


   仿佛从未存在过……




6.


   “萧平旌,阁主让你好生收拾收拾。”蔺九一进屋就看到桌边埋头看书的萧平旌。自从飞流走后萧平旌仿佛换了个性子,也不闹也不皮了,整天认认真真的实在让人适应不了。


   “可是出什么事儿了。”

   “你也知道,先前皇室出了不少乱子,如今才算好点。老阁主觉得你们家肯定需要帮手,不出三日必有飞鸽信书,所以让你先收拾着。”


   萧平旌皱眉想了想,先前却是收到消息说是皇帝微服遭人刺杀,只是这过去有一个半月的难不成又出了岔子?

   “知道了。”


   结果萧平旌这边才收拾好第二天就来了飞鸽,还是紧急加密。

   看着萧平旌驾马极速离去的身影不知怎么蔺晨忍不住湿了眼眶。

   “阁主?”蔺九看向蔺晨一时也愣住了。

   “罢了,罢了……”


   都是天命,是谁都躲不过的天命。蔺晨从那人离开便看透了这个道理,曾经改不了,如今更不可能。


   可生而为人,总会想要和天命对抗对抗。


   …………


   总算赶回了家萧平旌就被拉到一个密室。而躺在里面的是重伤昏迷的萧平章。

   “爹!”萧平旌看向萧庭生结果才发现他的脸色也没有好到那里去。

   “平旌莫再多问,事后我自会好好与你解说。”萧庭生缓缓坐到床边看着昏迷的萧平章表情及其肃穆,“如今太子子婴虽说登基但却完全在赵高的掌控之下。”

   “太子子婴登基?子婴不是才十几岁!”萧平旌愣住,要知道对于那个太子他记忆中其实还停留在幼童时的模样,如今在得知怎么就,“那皇帝呢?”

   萧庭生摇了摇头,“一箭穿心无人能救。”

   “可太子……”

   “当时太子也被人掳了去,前几日我和平章寻得之时已经被人折磨的痴傻。回途中赵高得了消息让人半路伏击……”说些萧庭生人忍不住的咳嗽,捂着嘴咳了半天好不容易停下来指尖却满是鲜红。

   萧平旌一时慌了神才想冲出去喊人却被拉住,

   “平旌,我要你进宫保护太子。”

   “爹!”

   “莫要闹性子!如今子婴是最后的希望,只有扳倒赵高天下才能重归太平。”

   看着萧庭生的眼中闪过千言万语,萧平旌紧蹙着眉最后最后还是握紧了萧庭生的手,


   “平旌,定不辱使命。”


 


7.


   “这不是萧二公子吗,怎么不去浪迹江湖被派来这皇宫。” 老太监领着路笑眯眯的瞧着萧平旌,“被派来皇宫来看护那痴傻皇帝也是苦了你了。”

   听着耳边尖细的声音萧平旌也是不耐,不过看这样子也就能知道痴傻的傀儡皇帝在这皇宫肯定过的不怎么样。

   总算到了皇帝寝殿,就看那赵高似乎在那里等了多时,在看到萧平旌的时候马上露微笑迎过来,“近日看来要烦劳少将军了。”

   “同为陛下而已。”萧平旌看向赵高得眼神自然不会友好到那里,只是想着临走前爹的百般叮嘱才稍微软和了表情,“皇上怎么样了。”

  “方才睡下,若要进去切记放轻……”


   “赵大人!赵大人!皇上不知怎么醒了又开始哭闹。”从里面狼狈的跑出来的奴婢满脸欲哭无泪的表情。


   萧平旌皱眉忙抬步走了进去昏暗的室内只有门口点着蜡烛根本看不太清里面的人,慢慢的往里走才看到在窗边的卧榻上蜷缩着一个少年,虽然窗外透进点光但在层层薄纱绸帐遮挡下只能依稀的看到一抹瘦瘦小小的身影。

   努力回想曾经的太子子婴,最后依稀的印象好像还是个软软的奶团子,睁着一双又大又无辜的眼睛本着脸特别乖的模样。


   “……谁!”


   似听到了萧平旌的脚步缓缓响起一抹有些沙哑的少年声音。萧平旌才想开口后面跟上来的赵高忙开了口,“回陛下的话,来的是长林少将军,萧平旌。”

   缓缓拉开的层层薄纱随着从窗子透过来的阳光少年的模样终于缓缓的显露出来。

   睁着一双懵懂的眸子本着脸一副特别乖的模样。


   萧平旌抬头愣愣的看着面前的人张着嘴身体有点发抖。


   飞……


   曾经的奶团子模样逐渐被面前的少年代替最后却又和那被记忆珍藏的藏蓝身影逐渐重合。


   …………


TBC


最近要考试,事情比较多实在扯不下去了ಥ_ಥ有可能要停更一段时间。

不过放心,俺的昊磊会虐但不会be!

子婴那么乖身为亲娘的我才不会be!

不会!


最后!画重点鸭!评论评论评论!!!<(`^´)>


评论(9)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