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27

磊受推,逆退散

赖皮侄儿俏伯伯[昊磊]

( •͈ᴗ⁃͈)ᓂ看这个名字就知道很甜

萧平旌x飞流

    
  
    
   ……
  

  
  那天晚上下着很大的雨还伴随着的电闪不时把天空照的亮如白昼。而在如此天气下的相遇便不会有太美好的场景。
  
  已经是半夜了而萧平旌直接被吵醒,他总觉得自己屋里好像躲了只仓鼠一直在吃东西,咔嚓咔嚓很有规律只是半夜听着着实吓人,结果一睁眼就看到角落里缩着一个黑团团。从萧平旌角度看过去还有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警惕惶恐不安但是嘴里的动作就是没停下。

  进贼了?

  萧平旌也是吓了一跳,他记得他们府邸的防卫还是很严的才对。
 
  “谁在那里!”

  萧平旌起身拿了匕首小心的走到桌边才准备点灯结果天边忽然一道闪电照亮了那个角落,一闪而过的光亮中萧平旌依稀的看到一张惨白的湿漉漉的小脸,那是吓得萧平旌没忍住嚎出了声。

  
  “水鬼啊!——”

  
  然后整个王府都被惊醒了。等萧平章赶过来的时候就看自己弟弟没形象的在门口手舞足蹈的比划着什么。“怎么平旌?”

  “水!水鬼!”

    萧平旌欲哭无泪的指了指自己屋里,“有个像小屁孩的水鬼在我屋里吃东西!”

  水鬼?萧平章怎么想也不太对,要知道他们这儿离水流还远着怎么可能会被这种东西缠上。萧平章推了门往里看了看一片漆黑也看不清什么,走到桌边才点了灯结果一转身就对上一双泛着红委屈巴巴的眼睛,“回家!”

  小孩也是被吓得厉害,死死地抓着萧平章的衣袖皱着小脸让自己看起来一副很凶的模样,“要回家!”

  萧平章也是愣了愣才想起来,他们父王好像今儿回来的时候一直把这孩子带在身边来着。

   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萧平章看着小孩愣是发了会呆。结果小孩见萧平章也不说话又委屈巴巴的缩到角落从怀里拿出个啃了一半甜瓜继续吃。

  
  
  “让开!”

  
  
  这时门口一声浑厚的声音可算把人吓了一跳,萧平旌看着自己爹那火急火燎的模样也被惊了,忙撑伞把人扶到屋里。

结果才进去萧平旌就被推开,然后就看人又是激动又是小心……又是疼惜?的看着角落的人,

  

  
  “飞流哥哥!……”

  

  
  ……嗯
  等等!啥?

   
  萧平旌探头看了看角落里的小屁孩心里那是一堆话想吐出来还没地儿能说。“哥!”萧平旌才想和萧平章探讨探讨结果就被人一个眼神给逼得闭了嘴。

  
  萧庭生把角落的飞流拉坐到床上用衣袖擦了擦人脸上的水渍,“飞流哥哥可是做噩梦了?”
 
  飞流摇了摇头抬头看了看四周满脸的不安,“回家,苏哥哥!”

  “飞流哥哥,昨天你也听蔺阁主说了,苏先生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
 
  “不要飞流了?”飞流抓住了萧庭生的衣服眉头微蹙仿佛要哭出来的表情。

  “怎么会不要!”萧庭生安抚的拍了拍飞流的背,“飞流哥哥只要在庭生这儿等着苏哥哥来接你就好。”

  “庭生,乖乖的……等?”看着萧庭生的眼睛飞流很认真的点了点头,“嗯,飞流等。”

   说完飞流又低头去啃自己的甜瓜,只是咬了几口就忍不住的打哈欠迷迷糊糊的就倚在萧庭生肩膀要睡着的模样。

  “飞流哥哥,淋了雨会感冒,我们先去洗个热水澡。”
  “嗯。”

  飞流迷迷糊糊的应着然后乖乖的跟在萧庭生后面走了。

  萧平旌看着自己那被人身上的雨水沾湿的床褥沉默了。

  “哥今晚我能去你房里睡吗。”
  “怎么,这就吓着了。”
  “绝对不是!!”

  
  ……

  第二天萧平旌回自己屋的时候结果发现自己床上缩着一个团团。一种不好的想法猛的袭上心头,一扯被子结果就看到昨天那个“小水鬼”在自己床上睡的正香。

  “……”萧平旌伸手戳了戳床上的人,“喂……起床,呜哇!”

  没错,他萧平旌被小孩一个翻身给举起来了,毫无防备之下,在萧平旌的惊呼下萧府又是一个喧闹早晨。
   

  ……

 

萧庭生[和蔼可亲]:“这是你们的飞流伯伯。”

萧平章[恭敬]:“飞流伯伯。”

飞流[吃瓜]:“伯伯?”

萧平旌[好奇不服气]:“爹,我看他还没我大……”

萧庭生:(눈_눈)

萧平旌[抖]:“飞流伯伯。”

飞流[继续吃瓜]:“诶。”

……
  

  由于飞流记不住自己的屋子总是跑萧平旌那里所以,萧庭生特意在萧平旌屋里又扩了一个小房间……给萧平旌睡[大床给了飞流]。

  对于自己爹对于这个小伯伯的偏心萧平旌已经不想说什么了,毕竟没把他赶到客房睡已经不错了。

 
  今儿萧平旌回来就看到飞流抱着甜瓜在屋里晃悠,眼睛盯着窗外一副想去又不敢去的样子。

  “咋了?”萧平旌凑到旁边瞅了瞅结果就看到了隔壁院里的海棠,艳丽的一片挺好看,“想去?”

  飞流看了看自己的小侄儿又看向外面的花,然后点了点头,

“要。”
“那你答应我个条件怎么样。”

  萧平旌笑眯眯的看着飞流,见到人迟疑的点点头笑容越发大了些,“叫我声哥哥怎么样。”

  没错,萧平旌对于叫一个小自己不少的小屁孩伯伯还是很介意的,尤其他爹还那么偏爱。简直气人!

  
“平旌侄儿,要乖!”

   
  飞流踮着脚尖伸手揉了揉萧平旌的脑袋,一脸懵懂却又认真的很的表情。
 
  “……”
  
  不知道为什么,萧平旌那一天都觉得自己头顶有一股甜瓜的味道。
   

  不过飞流最后还是去了隔壁院子,因为在看人自己翻墙的时候萧平旌实在放心不下还是跟了去了。结果?结果就是回来被训了一顿,说是带坏伯伯。
  
  萧平旌很崩溃,人家都是怕大的带坏小的,为什么他们家是怕侄儿带坏伯伯?!要不要这么不公平!

 
  结果这事儿过去他这小伯伯还缠上他了,每天耳边就是“平旌侄儿!平旌侄儿!”

  头大!

  萧平旌推开门结果人从窗户钻了进来,“平旌侄儿!” 飞流特别开心的凑到萧平旌旁边看了看,然后把手里的东西插到了萧平旌头发里。

  “什么东西?” 萧平旌才想伸手拿就被人抓住了,一低头就看到飞流笑成弯月的眸子,亮亮的极好看。

  “侄儿,好看。”

  才说完飞流就又溜出去了,萧平旌一个人愣愣的想着,他这伯伯还挺可爱。结果一时间也忘了头上还有个东西。

  所以等那天萧平旌出门回来就多了个称呼,梅花二公子。

没错,飞流那天在他头上插了株梅花。这梅花是好看,看着就是被细细挑选过,可最后他萧平旌的脑袋被当了这插花瓶。

  

  可想而知的,没错萧平旌又被训了。

  说是……有碍观瞻。

 

  不过听说第二天不知怎么萧府所有人起来脑门都被插了花,各种各样还不带重复的。

萧平旌:[(•̀_•́)]“飞流,是不是你!”
飞流:[吃橘子] “是伯伯。”
萧平旌:“……”

他这个小伯伯啊,真的是。

萧平旌无奈的继续给人剥橘子,还能怎么办,宠着呗!

…………

 

突然的一个脑洞,不一定待续中。
_(:з」∠)_感觉旌流日常我能写一堆。

 
记下目前的脑洞:

  蔺晨研究草药飞流一直在旁边打下手,结果没想到有一天用量错误导致了爆炸,而飞流把蔺晨推出去后自己却留在了里面。

  等灭了火蔺晨再找到飞流的时候发现飞流整个人都缩水到十四五时候的身段,而整个人都昏迷不醒。

  N天/年飞流醒来后记忆发生了缺失,他最后的记忆停在了梅长苏远征,可他又认得老去的蔺晨和萧庭生等人。记忆的错乱让飞流非常的不安所以蔺晨把飞流托付到了萧府,觉得有同龄人[萧平旌]在的话飞流也许能更自在些。毕竟在琅琊阁有时候无法顾及到小孩的感受。

  于是就开始了萧府的皮孩子伯伯和皮孩子侄儿的日常。
  没错,我很甜!(((o(*゚▽゚*)o)))
  
        
[至于为什么那场爆炸飞流不跑……因为苏哥哥走后飞流一心想随着去了,可是有蔺晨拦着所以一直没成功……嗯。]

评论(8)

热度(2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