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27

磊受推,逆退散

嗜糖症[邪簇]12

   “阿黎。”
   
  
  才打完架在水池边洗脸的黎簇甩了甩手上的水不耐的接住扔过来的盒子,“什么?”

  “要不要考虑下。”青年走到黎簇面前,“戴上这面具,你就是黎小爷,我的挚友。这样出去也能少不少麻烦。”

  “可你知道。我需要的就是麻烦。”黎簇把盒子扔了回去,漆黑的瞳眸里透着寒意,“而不是束缚。”

  “我这里有的是麻烦。”青年拆开包装盒拿出一张白色精巧的面具,“而我需要你。”

  面具被轻轻的覆在了黎簇的脸上,完美贴合仿佛量身定做。

  “黎小爷。”

    
   透过面具看向青年,黎簇勾起嘴角笑笑直接接过面具带上,凉凉的触感贴着皮肤看上去是瓷做的却意外的轻巧,仿佛只是带了层人皮面具,“那我可不保证自己的忠诚。”

  带着面具的少年笑得张扬却未发觉面具上不断显现的妖冶纹路。

   
  “阿黎。”
 
 
  ……

  ………
 

  缓缓从梦中醒来,黎簇眼神还有些涣散,看着昏暗的天花板却怎么都想不起梦中那个青年的模样。

   而且不知怎么,最近总是会梦到曾经的事情。大概是从被强行灌输蛇毒之后,甚至不断产生幻觉。

  包括曾经的一切记忆,还有自己最不想回想的所有事情仿佛走马灯般不断在眼前闪现。

  好似就像那日的声音一般,嘲讽的要让自己记起吴邪对自己的狠对自己的绝情。

   
  可是吴邪,我不想让自己恨你。
  

  黎簇翻身下床身体疲软的不行,他已经不知道自己被关了多久,没有时间,不见天日。梦境虚实的交错,黎簇觉得自己差不多度过了百年。

  给自己倒了杯水,淡淡的甜味已经没了什么用途,身体里的苦似乎已经被蛇毒驱散的干净,麻木的身体找不到活着的实感。

  看着面前好似近在咫尺的门,黎簇犹豫了一下径直的往前走,果然在离门约两米的地方身体好像被什么阻挡,再不敢向前。

  黎簇尝试过无数次,只是每次……
   

  奋力的向前,小小的半步便是铺天盖地的电流,从太阳穴不断蔓延但全身。黎簇没有停,那怕是在地上匍匐那怕只是前进了一厘米。
  

  “黎簇!”

  门被推开电流也猛然消失,只是再没有力气逃跑,只能任由被人抱起来回到床上。

   等黎簇终于从电流中缓过来,就见坐在床边的吴邪手里正拿着针管。

  “…吴邪。” 稍微恢复的声音沙哑的不行,黎簇抓住吴邪的手,抬头直直看过去,“放我出去好不好。”

   吴邪的动作微微一顿只是安抚的拍了拍黎簇的背,然后抚上黎簇的脸庞只有一句,“听话。”

  冰凉的液体顺着鼻腔侵入了身体,意识逐渐变的模糊,恍惚间黎簇扯着吴邪的衣领吻上了那张毫无防备的嘴唇。

  淡淡的甜味,好似带着水果的味道。

   
  ……
  
  ……

 
  黑眼镜拦着苏万在医院走廊坐着,这小崽子现在激动的厉害。他要不抓着点怕是苏万真能冲进病房把床上昏迷的人扯起来揍一顿。

  “黑爷,昨天我去见了齐哥照片都拍来了,就是吴邪把黎簇绑走的你为什么不信呢!” 苏万急得难受死抓住黑眼镜胳膊摇。

  “照片可以伪装那说明不了什么。再说我也要问你了,凭什么就要相信那个什么白齐?”说实话黑眼镜也是奇了怪了,苏万这小子平时也没见对谁掏心掏肺,这才相处多久结果就能对这个白齐这般信任。简直诡异。

  黑眼镜瞅着苏万正等人能说出个啥。结果那想苏万听了整个人也愣住了。“……因为…因为?”因为了半天苏万才勉强憋出一句,“因为鸭梨信他。”

  “那黎簇又为什么信他?”要说黎簇信白齐,那黑眼镜就更觉得不对了,黎簇那小崽子对人是极不信任,想要他短时间信了谁,目前也就吴邪有那能力。这么看来那这白齐还真不简单。

  苏万愣了愣,不知是想到啥了脸色变了又变。最后竟也不闹了整个人就乖乖的坐在黑眼镜旁边。

  黑眼镜看苏万这么奇怪的反应才想问,结果解语花就从病房里出来了,“吴邪醒了。”

   
  苍白的病房,苍白的病床,苍白的青年。

  吴邪在看到苏万的时候挣扎的冲过去把人抓住,通红的眸子说不出的痛苦,“黎簇!黎簇他在不在。”

  充满希翼的,不过是挣扎着不愿面对现实。
  苏万被吓得有些愣住,只是本能的摇了摇头。

  吴邪愣愣,颓然的松开了苏万,“他没回来…”

  
  “没有。”
   

   解语花把吴邪扶上床,“到底出什么事儿了?”

  “还记得那家茶楼吗。”
  “出意外的那家?”
  
  “我查了,他们的红绸上,还有没洗干净的血迹。黎簇的。”吴邪伸手去拿自己的包,“当时掉下来不止红绸和固定的绳索。”
  
  缓缓从包里抽出一个包裹,一点一点的打开后是一张纯白的半脸面具。吴邪小心翼翼的抚摸着,这面具竟然逐渐显出了些花纹。
   
  苏万看着面具身体忍不住的有些颤抖,“这是鸭梨的面具。”  

  “那天我又回去问了老板,就在我们去的前一天,说是白齐的人谈生意谈崩了发生了斗殴,有个人从楼上跳下来了扯断了红绸的绳索。”吴邪看向面具,“只是不知道怎么把面具落下了。”

  太过于凑巧的事情,吴邪毫不怀疑是有人设计。但这可能是事关小孩的安全,纵使是陷阱吴邪也是要踏进去的。

  只是没想到,一切似乎都有些晚了。
   

   吴邪的眼神骇人的很,看过来的瞬间苏万只觉得自己好像被头狮子咬住了喉咙挣扎不得。
   

“这面具,是谁给黎簇的。”
  “…说,说是在饰品店买的。”

    
  
  失落又或是绝望?

  除了唯一流露的一点痛苦,没人能看懂吴邪的表情。
  

“我去了很多地方查了很多资料。结果找到了…”
“什么?”
   
吴邪抚着面具,眼神空洞的看向窗外,“这个是被巫术族下了术的面具,如果找不道赠面具之人……谁都救不了黎簇。”

  谁都救不了。吴邪缓缓的重复着,不断握紧的拳最后整个人都痛苦的闭上了眼睛,“谁都救不了!”
  
  “那小孩儿会怎么样?”

  “不知道。资料被损毁了。唯一的知情人在我和小哥被汪家余党射杀了。”
  “汪家?”

   
   一切好像又都回到了最初的源泉。汪家。

   
  
  苏万脑子乱的厉害,脑子满满的都是黎簇刚从汪家回来时候的样子。被希望抛弃的困兽,绝望中苦苦生存,最后只剩下满心的仇恨。
  
  曾经有段日子黎簇是天天都去白齐哪里找事,然后满身伤痕的回来,每天都在过度的疲惫中入睡。
   
   那时候黎簇疯狂到即使是在苏万的监督下还是搞垮了身体,不规律的饮食,过分摄入的糖分,还有满身的新旧伤。
   
  后来苏万去找了白齐,忘记了谈话的内容,但却从那时候开始好像一切都开始好转。
 
  直到吴邪的再次出现……
   
 

  仇恨?愤懑?
  苏万理解不了那种情绪,只是身体不停使唤的自己动了,当拳头砸到吴邪脸上的时候,当整个人被黑眼镜压在地上时候苏万什么都记不清了,只是茫然的想着,

 
  “吴邪……要是从一开始就没有你该多好。”

   
   看着晕过去的苏万黑眼镜也懵了,他压根也没使劲儿这人怎么就晕了?

  解语花蹲下来看了看苏万,没什么事儿好像只是昏厥,只是在触及手腕时却摸到了一个奇怪的凸起花纹。扯开袖子一看是一个奇怪的花纹,隐约的还组成了一个汉字,“苏?”
 
  “这字体怎么有点儿熟悉?”黑眼镜瞧了瞧到是想起来了,“吴邪,你家小崽子的蝴蝶刀上的字体可不就是这个。”

   吴邪擦着嘴角的血迹,俯身看了看表情越发的严肃,“找人去查下这个花纹,

   我们去会会这个叫白齐的人。”

  
  ……

  ………

  黎簇…我不要你了……

   ……
   再次从床上醒来视野里一片模糊,满脸的泪水,苦涩又绝望,“吴邪…吴邪?”不断的喊着那个名字却得不到任何回应。黎簇看了看四周,和大多数的时候一样,是空无一人的房间。

  
  “姓白的我告诉你,这是这次行动极为重要,数据不会有差错更用不着你来提建议。在往后拖延到时候人废了你两头都得不了好!”
 
  “可是…”
  

  难得听到别人的声音黎簇瞬间精神不少,下了床想靠近听得清楚些,结果还是被拦在了差不多两米的位置。

   
  “请再给我最后一天!”
  “必须是今天。没得商量。”
  “可是他的身体……”

  两个都是极熟悉的声音可黎簇就是一时想不起来到底是谁。试探着向前电流也逐渐从太阳穴涌入身体,这时门猛地被打开涌进来几个带着黑色面罩看不清脸的人。而跟在后面的却是吴邪。
 
  四肢被人抓住牢牢的控制,黎簇不敢置信的看向吴邪,挣扎着堪堪抓住吴邪的衣袖,“吴邪?”
 
  “权当帮我一个忙……”

   耳边轻轻的呢喃,无尽的温柔却莫过于这个世上最绝情的话语。

  被遮蔽了最后一抹视线,整个人被狠狠的扔回了床上,胡乱的挣扎最后被几个人死死的按住,手臂被刺破注入了未知的液体,冰冷却又炽热,仿佛要把人从内部融化的干净。

   “放开……唔”

   嘴里被塞入了什么,最后只能徒劳的微微张着,这样是咬舌自尽都不可能。

  恐慌无助,在无边的黑暗中消失了最后一抹光芒。曾经最熟悉的恐惧不断从心底涌上来,黎簇无力的挣扎,[吴邪……我怕………]

 
  “听话。”
    

  还是那么温柔的语气,这是黎簇听到的最后的声音,也是他最憎恶的两个字。


   
   吴邪我说过…别让我恨你………

    

     

_(:з」∠)_TBC

🙈🙊看了评论的小可爱我还是来解释下目前的剧情吧,

 
   黎簇和姓秦的在茶楼打斗后坠落,被“假吴邪”接走。

   结果碰巧第二天小花带真吴邪去了同一家茶楼。红绸意外掉落,真吴邪看到一张面具。是黎簇的。[这个面具吴邪在章节02中苏万拍的照片中见过]
   于是觉得事情不对的真吴邪开始调查,结果发现面具有问题,在未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直接和小哥去找知情人。

   而在真吴邪不在的时候“假吴邪”囚禁了黎簇,意图用蛇毒对黎簇做什么事情。

   现在真吴邪回来准备救援。而“假吴邪”这边似乎也加快了进度。
  
  
   没错,黎簇[假吴邪]和苏万黑爷[真吴邪]其实是两条错开的时间线。
  (○゚ε゚○)有没有一点懂的感觉

评论(32)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