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27

磊受推,逆退散

大婚[邪簇]

一个日常。甜?!…嗯

………

    明明闹钟已经定的够早结果还是提前醒了,往窗户边看了看,虽然被窗帘挡住但也应该才蒙蒙亮。时间想来还充裕也就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当瞟着中间挂着的挂灯时,虽然每日都能看到,可一看过去嘴角就忍不住的上扬。

    这屋子本是及简约的装修,可这天花板却是另一种风格,单看那猫捉老鼠的吊灯就知道不可能是吴邪本人选的。当时去买装修用品时就看小屁孩站在这组吊灯前满脸的喜欢却又羞于说的样子实在可爱的紧,也就脑子一抽就买下了,结果反而被小屁孩嘲笑了一通,所以那天晚上小屁孩就狠狠地被打屁股了,各种意义上的。

    本想伸手到一边把人搂怀里结果忘了小屁孩不在,今儿这大床就他吴邪一人占着。看着空了一半床想来要是小屁孩在肯定是困的迷迷糊糊的及烦自己然后顺便一个翻身抢了大半被子去,最后非要自己主动楼过去才肯分点被子过来。当然只是春秋天,冷的时候每天早上小屁孩都是像和章鱼一样粘在自己怀里的。毕竟在汪家的时候还是伤了底子,小屁孩身子比平常小孩弱些。

    翻了个身可惜这闹钟还是没响,吴邪也不想再躺了也就坐起身伸个懒腰准备下床。说来也不过是才刚进四的人,可最近吴邪发现自己好像退化的厉害。且不说这才入秋就穿上的衬衣衬裤,还有那些个养生保健的药和茶。

    整个一副怕死的样子。

   不过自己也可不得怕死些。
  那小屁孩才长大也才成熟一点点,自己要是出事没人看着护着,一堆豺狼虎豹的人精准有个能把人骗了去。再说小屁孩看上去坚强的很,称王称霸为虎作伥的模样。冷着张脸瞧那做派说实话真有点黎小爷的架势。不过也只有吴邪知道小屁孩还是小屁孩。爱闹脾气,有点小任性,喜欢恶作剧和小报复。可那就是假把式,其实整个人软的不行,对自己贼狠,对上别人,尤其是入了小屁孩心里的人,再怎么闹腾,只要那股子气没了,还是哪个想要被爱想要宠必须要人看着的脆皮梨。小屁孩也就喜欢逞嘴上威风,但又喜欢炸毛,所以这几年吴邪也少怼人不少,毕竟小屁孩有点小翅膀能飞了,一不小心飞走了还得自己花功夫苦苦追人回来。

    洗了个澡用毛巾擦着乱糟糟的一头卷毛,今儿可是个大日子,自己怎么也不能这么个邋遢鬼样子。抹开镜子上的水雾,看着里面的人也忍不住皱了眉。

    虽说和年龄相比看上去还挺年轻皮囊,只是这熊猫眼加胡子茬的在配上挂在鼻子上腿都有点歪的眼镜。这形象一上街准能是整个街区民警的重点关注对象。颓废还有点猥琐。指不定是哪来的变态。

    好不容易刮了胡子又理齐了一头乱发,镜子里的人能看不少,换上前几天就挑好的西装往那一站,别说,真有种成功人士的假把式样。再带上自己那被小屁孩称为“老花镜”的金丝眼镜。摸了摸下巴瞧着挺满意,这算是这几天来自己最能看过去的模样。

    “吴邪你丫给老子起床!我饿了!起来别吭叽,前天把小爷腰都快弄断的帐还没算清楚呢!……”

    卧室里传来少年的声音,还带着刚起床的鼻音,有点软听得人有点心痒。

   可惜小孩不在。

   轻轻叹了口气溜达着任由这声音在屋里响了好一会儿才慢悠悠把闹钟给关了。

    说来那个时候自己还有点喜欢睡懒觉,而在汪家折磨的一时拗不过来的小屁孩每天都醒的及早,而且每天都好像被饿的不行样子,总要缠着自己做点东西吃。尤其是早上。想来在汪家也是常吃不饱,小屁孩都有些饿傻了,傻的都不清楚自己的饥饱。

    所以就直接伸手再把人捞回怀里,反正小屁孩也挣脱不开,几乎每次都是没折腾一会儿又在自己怀里睡着了。不过这样到是自己睡不成了,这时候的小屁孩睡的是最没有防备的,全身心的依偎整个人都缩在你身边,加上脸颊的婴儿肥显得整个人又乖又软听话的不得了,哪还有一点平日张牙舞爪的样子。看着只想在小屁孩脸上咬上一口尝尝看看是不是奶做的。

    其实也不是没尝试过,只是自己这边还没咬就被小屁孩发现然后蹦的老远,瞪着圆圆的眼睛模样还有蒙圈,就像炸毛的兔团子。

    不过是北极兔就是了,有双大长腿。

    脑子里这么一对比,那画面一出来就没忍住笑了一会儿。
 
   不过一人也实在无趣,笑了一会儿也就停了,看着有些空的房子发呆。

    其实自己还没正式和小屁孩告过白。不过小屁孩到是被自己气急了说过几次,满脸通红,眼眶红红还蓄着泪。模样倔犟又委屈。看着心疼却又爱极了逗弄,交杂在一起也是世界难得美妙的感受。

     低头给自己打好领带,看着镜子里的人最后还是把鼻梁上的眼镜给摘了。在小屁孩面前自己还是极少带这眼镜的,到还不如就是原本最熟悉的模样。

    这样想着是连西服也不想穿了,翻箱倒柜的好不容易在衣柜很深的地方找到那件衣服。

  
    那件和小孩一起度过生死的衣服,也是最初的那一件。
 
 
  
    布料不新了也被洗的退了些颜色,可就是越看越喜欢。三两下换到身上又打乱了规矩的发。这样看着除了眼角一点皱纹却是和曾经没什么两样。忍不住伸手抚上镜子,不知怎么眼睛却是湿了,雾气蔓延的却是怎么都止不住的模糊了视线。

 
    当初自己是怎么骗小孩的来着?好像说是一趟旅行,还告诉他自己会带他回家。

 

    家。

     

    纵使小孩嘴上再怎么嫌弃可每次一提到家那双圆碌碌的眼睛就亮的要命,满满的朝气的希望。
  
   极致的单纯,有点傻。

   可小孩就是信了,从头信到尾。


  胡乱的抹了把脸,嘀咕着不行了,人老了,这么容易伤感。转身走进厨房,想着还有一点时间得赶紧做点好吃的给小孩带过去。

 
   想当年没几个人能吃中自己的手艺可小孩就喜爱的紧,好像里面有什么宝藏一样,吃到撑还想带点回去屯着。要不是怕小孩把自己撑死吴邪还真想这么一直投食,毕竟有个喜欢你做的菜的人不容易,更何况是自己这样手艺。
 

   但到现在练了这么多年来手艺也长进不少,胖子来都能夸几句的那种。要知道当年看小孩一脸满足的吃自己做的饭时候,王胖子那表情就像看自己逼小孩喝农药差不多。奔过来就要给小孩催吐结果小孩以为是过来抢食的死护着饭碗和胖子满屋子蹿了好久。

  后来弄明白了胖子还被小孩逼着吃了大半碗,那生不如死的表情还被小孩拍了当表情包传给好多人,让胖子在圈里也是火了好一段日子。

  

………

_(:з」∠)_未完不一定待续

不知道为什么想着没有出场的鸭梨,满脑子全是虐梗。

那小可爱们看来是甜还是虐嘞!求告知!!!!!

要心心和评论鸭,๐·°(৹˃̵﹏˂̵৹)°·๐!

评论(30)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